蹙眉白水

【祺鑫】圣诞节要和喜欢的人一起过

无脑甜饼,ooc,看着玩哈

==========


取自由九成额度,拿来与你动真情。


1.

早上起来的时候丁程鑫感觉昏昏沉沉的。


趁饭桌上成员里有三位都在,他忍住一点点头痛向大家说道,


“今天晚上我要和小马哥睡哦。”


“啊?”姚景元有点惊讶丁程鑫居然会主动提要求,“为什么呀?”


为什么呢?一想到为什么丁程鑫就气不打一处来,他忍住强烈的头痛,努力提高音量让在卫生间里洗漱的马嘉祺也能听见。


“因为马嘉祺说他怕鬼!他说他没我睡不了!!”

“喂!!”


2.

假料,马嘉祺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但是当他从卫生间里出来面对三个崽子的窃窃私语指指点点时,也懒得跟他们澄清了,他直奔向了丁程鑫。


“你咋了?”


丁程鑫已经从晨困中清醒过来,此刻求生欲上线,眼一弯献上了甜甜的笑容,没意识到马嘉祺其实是在关心他。


“我挺好呀,你不是要带我去滑冰吗今天?快出发。”


“带我”两个字罕见地从他们俩之间用到,隐秘而微妙地戳中了马嘉祺心中一点点的小小心事。他把它们捕捉住,吞下去,小心翼翼地锁进某个库房里以备日后拿出来品味。面上只不动声色地装正经。


3.

一上车丁程鑫就感觉有点晕车。


要不是因为今天是圣诞节,要不是因为“那句话”。他才不会选择今天出门呢。


丁程鑫是个脑回路极幼稚极跳脱的人,虽然在外面是肩负全团聪聪明明的小队长,但小队长私下里的所思所想大概写出来可以凝成一本低幼童话佳作选。


把市面上流行的所有可爱都编写进去的那种。


他此刻委屈地想,自己这么拼尽全力地抿紧嘴唇对抗晕车,马嘉祺却坐在他旁边什么都不知道!


他可是为了他才答应来这什么劳什子滑冰的!


世间安有如此不仗义的兄弟!


于是他拍拍正在听音乐的马嘉祺,等对方摘掉耳机后艰难地从牙缝里表达出:


“我……难……受。”


4.

马嘉祺拿着绿茶给丁程鑫漱口,另一只手隔着羽绒服给他拍背。


“还晕吗?”


吸进一口北京冬天冰寒的空气,不适感渐渐消散开。


“还好。”


马嘉祺点点头,顺手帮他整整衣服的褶子,


“行,不远了,咱们不坐车了走过去吧。”


说不远但其实还是走了一小段时间,到了附近丁程鑫说为了补偿马嘉祺要请他吃午饭,但挑来挑去马嘉祺也只是选出了一个价格很亲民的东北菜馆来。他很认真地解释说冷天吃东北菜有感觉。


坐下来旁边桌基本都是在附近打工上班的中年男子,没什么像他俩一样的年轻人。


马嘉祺去柜台前面给他俩挑饮料,丁程鑫坐在椅子上,拿出手机来,把手从桌子下面一点点抽出,按亮。


12月25日。


“呼……”


5.

丁程鑫家里其实并不怎么过圣诞节,学校不放假,父母对洋节也没什么特别的讲究。


只是他记得,在他小时候一个冬天的雪夜里,他像往常一样缠着姐姐陪他玩新的玩具时,姐姐却已经穿好了漂亮的白外套和红围巾,在家门口蹲下来美滋滋地和他小声说,


“嘘。圣诞节呀,要和喜欢的人一起过。”


要和喜欢的人一起过。丁程鑫低下头捏了捏手机,刘海轻轻地扫过眉毛。


傻子。你知不知道我不想要一个仗义的兄弟。我想要一个丁程鑫的马嘉祺。


6.

冰场人不多,大概是圣诞节大家都凑去商圈逛街了。天色渐渐暗下来,没有粉丝,没有摄像。这里认识他们的只有他们两个。


丁程鑫运动神经好,学东西快,穿上冰刀在场上摸索了几圈就差不多会了。可是回头一摸马嘉祺人却不见了。


他一着急回头望去,人应经很稀少了,可是哪里都没有马嘉祺的影子。


他急忙低下头去掏手机,却疏忽了即使人再少,他此刻也是位于一个危险的滑道中间的位置.


7.

于是下一秒一个移动速度稍高的身影从弯道后面冲出来,看到前方站在原地低头摸手机的丁程鑫后整个愣住,可是惯性已经来不及让他减速或拐弯。


当丁程鑫意识到自己面前迎面放大一个人影的时候,下意识反应是完了。


以这个速度必撞上,而且撞上后自己着地的会是后脑勺。完了,看来自己不应该给马嘉祺打电话而应该给120打才对。


果然,还没等他想完,他整个身子被结结实实地砰然撞上。


可是他却没有受伤,因为那个人在贴上他的那一颗紧紧地搂住了他的腰。力道非常紧,紧到那人羽绒服胸前硬硬的金属物已经硌得让他生疼。


而他也恍然间因此意识到原来这是马嘉祺啊。


巨大的冲击力和惯性让他们又向前快速滑行了好一段距离。至少在丁程鑫的感官里是这样的。


他的腰以上部位由于正面的冲力和反方向的拦腰阻力而不可控地向后面仰,于是马嘉祺又用另一只手扣住他的后脑勺,一把按到自己左肩上。


丁程鑫在心里喊道我鼻子疼……


8.

速度逐渐降了下来。他们两人已经飞到了场边,马嘉祺终于松了这口气。他慢慢卸了力气,脚下调转了一个方向让自己背后靠在场边的墙上。松开了按向自己肩头的那只手。


那人却没有从上面起来。


“鼻子……”


“啊?怎么啦?”马嘉祺喘着气低下头去听。


……算了。


丁程鑫抬起头来说话,


“你凭什么能滑得那么快啊!”


这是第一句话该有的重点吗?马嘉祺哭笑不得。


“我本来就是北方人啊,小时候开过冰上课的,长大后熟悉一下就能想起来了。”


“哦……那,谢谢你啊,对不起我忘记挡路了。”


“没事……没事。”马嘉祺移开视线摸了摸鼻子。


他该不会听见我的心跳吧。两个各怀鬼胎的人全都忘记了剧烈运动以后心跳加快难道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9.

晚上回到家,丁程鑫照例坐在房间里打开电脑,和小粽子视频。


“那个,姐,你先把粽子抱开一会儿呗,我有话要问你。”


“我想问你,那个,‘圣诞节要和喜欢的人一起过’,这句话是真的吗?”


经过冰场的事后他回来的路上在想,这会不会真的是人类社会一个心照不宣的魔法啊,或许姐姐和姐夫能结婚也和这个有关呢。


“什么鬼,哪来的歪理。”


……果然吗。果然洋节对我们中国人还是魔力不够吗。


丁程鑫失落的低下头,正准备道晚安结束这场难过的通话时。


姐姐的声音从电脑里传出来。


“天天都应该和喜欢的人一起过啊。”


10.

“小马哥的儿子呢?小马哥找他儿子!”刘耀文喊道。


“这儿呢这儿呢!”

宋亚轩高调地踩着什么印度舞步把马小柴塞到他爸手里。


“小马哥你怎么突然要狗呀?该不会真像丁儿说的一样是怕鬼吧?”


马嘉祺一记力道适中的眼刀飞过去,把小孩儿们震慑得服服帖帖,恭送哥哥到房门口。


临出门前马嘉祺还回头警告他们两个今天晚上不许去他房间看,没人住也不许,他会拿钥匙锁门的。


小鸡啄米×2。


11.

丁程鑫疑惑地看着眼前这个问自己的小熊玩偶放在哪里的人。


“在我床上呀……我从家里只带了他一个来,你问这干嘛呀?”


马嘉祺点点头,“我知道。”又赶紧摇摇头,“不干嘛。”


然后乖巧地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丁程鑫。


丁程鑫从没见过他这个样子心里直发毛,不过转念一想这可是从来不提要求的小马哥向别人提的要求。况且今晚自己有他本人陪着一起睡,也没什么好怕的了。管他要拿去干嘛呢。给他就是了。


12.

于是马嘉祺抱上丁程鑫的小熊,心满意足回到自己房里,掀开被子把它稳稳当当地放在里面,然后盖好。


在它旁边躺着的赫然是马嘉祺的亲儿子,大名鼎鼎马小柴。


“马~嘉~祺,你~什~么~时~候~才~来~呀?”


“来了!”


马嘉祺向门口走去,半路中犹豫了一下,想起自己刚刚在某人房门口不小心听到的一句话,又折返到了床边。


他自觉长这么大没做过如此幼稚的事,这简直像是丁程鑫做得出来的事才对。但他现在好开心,溢满胸膛的脸红心跳让他有些轻微地头晕目眩。


他弯下腰凑到他儿子耳边,小小声说道。


“我把你喜欢的人带来了哦。”


他儿子安详地眯着眼。










========

赶上了!错字bug再说哈,赶上时间不容易😭

评论(15)

热度(2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